我校教师在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8-24 点击数:

近日,2023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落下帷幕,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6支队伍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4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

此次比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设置公共基础课、课堂讲授型、理实一体型、校本特色型四个项目组,有来自全省各市的280个参赛队,共840位选手参赛。大赛采取现场评审方式进行,参赛团队经过抽取顺序签、备赛室备课、无生课堂展示、回答评委提问等环节,最后决出一等奖。

决赛当天,我校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发挥稳定,自信从容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教学设计、课堂展示、教学实施报告介绍、无生课堂展示和答辩。终于捷报传来,不负众望,获得了4个有着“职教奥斯卡”之称的教学能力省赛一等奖。

为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实现新突破,学校高度重视,在3月正式启动了赛事相关工作。校领导督促推进,教师工作部积极协调,精心制定备赛方案,并通过专家线上与线下辅导、现场模拟等方式,对参赛作品包括教学设计、教案、课堂教学、教学实施报告等开展针对性指导,为参加省赛决赛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参赛6支队伍是由学校层层选拔后推荐参加省赛。经过省赛决赛激烈地角逐,最终,学校花威、郭文婷、朱媛媛团队,柯聪、周佳、王倩团队,李华、赵成鳌、陈婷团队,卢舸、金爱梅、何伟团队一等奖;段凯敏、谢永亮、王志成团队获二等奖;白琼、李亚竹、和云敏团队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高超的教学水平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同时展现了学校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教育管理理念,为学校“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9号 | 邮编:430212    联系电话: 027-87933390(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