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获奖 张祖勋院士和我校陈志兰老师亲切交流

作者: 时间:2021-09-20 点击数:

9月8日,2021“寻访荆楚好老师”公益宣传活动在武汉举行,我校测绘与信息学院陈志兰老师获“荆楚好老师”提名奖。在颁奖活动现场,陈志兰老师遇到了自己的大学老师——“荆楚好老师”特别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摄影测量与遥感学家、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张祖勋。

颁奖仪式结束后,陈志兰上前问候自己的老师,提前祝他教师节快乐,激动地说:“张老师,在武大学习的时候,我就上过您的《测绘学概论》课,毕业后也听过您的讲座。我现在也是一名测绘专业的老师。”张院士亲切握着她手交谈。

陈志兰向张院士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您说过,当老师‘不怕慢,就怕站’,当老师后,这句话也成了我的信条。我一直在学习您的最新研究成果,让我的学生也学到最新的专业知识。”张院士听后,高兴地说,“恭喜你,你也获奖了。”他笑着对在场的人说,“看来,今天不仅我获奖,我的学生也获奖了,真是喜上加喜。”他勉励陈志兰潜心教书育人,传授更多知识给学生,为国家培养更多测绘人才。陈志兰还兴致勃勃地向张院士请教了专业上的有关问题。

陈志兰说,获得“荆楚好老师”提名奖,这是我个人的光荣,也是学校的荣誉。能在颁奖现场,遇见我的老师,得到了张老师的肯定和鼓励,这是对我的巨大鼓舞。我要像张老师一样,站稳三尺讲台,严谨治学,努力做合格的“工匠之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9号 | 邮编:430212    联系电话: 027-87933390(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