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学校举行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主题,精心部署安排,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9月6日上午,党委书记向家文、校长熊绪、党委委员李华农走访慰问退休老教师代表项盛荣教授、从教30年以上教师代表肖桂乔,为他们送上深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党委办公室、工会、城市建设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慰问。

校领导为教师代表送上慰问金和礼品,与教师们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教师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他们的奉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老师们感谢学校对老师的关心和支持,将紧抓职业教育发展机遇,主动对标学校第三次创业发展目标,围绕“双高建设”、提质培优等重大任务,继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9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向家文,党委副书记陈欣以及党委委员李华农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中,教师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回顾了自己见证的学校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分享了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感想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期待。与会教师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领导对教师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家文表示,学校取得成绩是全校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彰显了全体长江工院人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大家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继续努力。

9月7日下午,学校隆重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全体校领导、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从教三十年以上教师代表、2022年新入职教师及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陈欣主持。

党委书记向家文代表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他表示,刚刚过去的暑假,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炎热的暑假,也是学校回迁以来最热的暑假,在六十年不遇的极端气候下,学校参赛学生战高温、斗酷暑,取得了国赛、省赛的好成绩;许多教师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更多干部、职工不惧难、不怕苦,尽心尽力做好每一项具体琐事,实现了老生平安顺利返校,校容校貌进一步提档升级的工作目标。校园因美好而更具活力,未来因奋斗而充满希望。在这里,我们向所有为学校发展进步而付出努力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全体老师要涵养品行,做“身正之师”;要坚守情怀,做“仁爱之师”;要本领过硬,做“学识之师”;要甘于奉献,做“实干之师”。教师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核心力量”,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将创造一切条件,永远做老师们的坚强后盾,为老师们的发展提供坚强支持,并号召全体教师以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矢志追求、对立德树人的无悔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奋斗,以人心齐泰山移的气魄,以一流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向家文、校长熊绪为从教30年以上教师代表佩戴绶带,并献上鲜花。

黄秀丽代表从教30年以上教师发言。她说:“我很庆幸,39年前我选择了师范学院,我深沉地爱着教师这个职业。我即将退休,但我仍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坚守着我的课堂,不断更新自身的知识和教学理念,跟上时代的步伐,实现自我的超越。”

向家文、熊绪为20位2022年新入职教师赠送校徽和抗疫故事集《听她们说》。

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新教师们庄严承诺:“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会场内,新教师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杨园燕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将肩负起教书育人的重大责任,带着希望与憧憬,怀着激动与兴奋,开启了教育事业。

优秀教师代表王珏、谭月涵、朱田代表发言,表达了争做“四有好老师”,为职业教育事业、学校改革发展和为学生成长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的愿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9号 | 邮编:430212    联系电话: 027-87933390(党委教师工作部)